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2021-12-31 02:59:3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送审稿)》《甘孜州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送审稿)》等议题,研究了2021年全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调整事宜。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公报、《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宣传教育,使交通安全法规条文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守法意识。要强化协调配合,交通、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履职尽责,严格对照道路交通安全2021年整改计划和省督导责任清单,全面自查,彻底整改,提升质效。要严格执法强化法律实施、树立法治权威,维护法律严肃性。

会议强调,干部作风好坏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落实州委书记沈阳同志关于干部作风方面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当日事当日毕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让敬业专业、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成为每一名干部的形象标签和价值追求。要增强工作回应性,做到群众有呼声我们有回应、上级有交办我们有回应,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建立正负面清单、红黑榜通报等制度,严格兑现奖惩,倒逼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我州即将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牢牢守住“三条底线”。要制定用火审批指导细则,谨慎用火审批,抓好计划烧除。要建立“长牙齿”的暗访督导、检查抽查机制,动真碰硬,铁面通报、铁面督办、铁面问责,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乡村发展治理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原创性改革要坚持科学划分是前提规划编制是关键选择实力强、水平高、工作实的规划编制单位,高质量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要加强编制绩效管理,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高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研究了提高民生最低保障线事宜。会议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要求全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要做到应保尽保,强化资金监管,防止虚报冒领、跑冒滴漏,切实守护好弱势群体的“救命钱”,坚决让民生实事惠及民众、汇聚民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