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2022-01-28 02:05:4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甘孜州2022年度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专题研究全州安全生产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等工作。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省“两会”精神和《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丹巴“1·12”关州电站透水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4+N”月例会制度和安全隐患动态清单、负面清单以及安全风险评估制、报告制,切实抓好水电行业、危化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运用“两书一函”机制,督促“三防一保”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州政府向全州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府常务会每季度研究一次工作报告落实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区域联动、社会参与的生态环境问题管控格局,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积案攻坚力度,全过程组织、部署、推动案件查处,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