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2022-01-11 02:39: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新一届州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审议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传达贯彻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甘孜军分区司令员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做到自我批评正视问题、相互批评红脸出汗,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工作分工,担当履职,敬业专业,善作善成,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决做到拥护核心、对党忠诚、服从大局、掌握政策,不搞人身依附、不要翻烧饼、不先斩后奏、不放马后炮,坚定不移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领导班子,锻造敬业、专业的干部队伍。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着力围绕建设高效政府,切实增强便捷性、质效性和回应性,坚决做到当日事当日毕。要把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两会”制定的“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全州政府系统的行为准则。州政府班子成员要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带头遵守规则、严格执行规则,进一步规范程序、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是提高州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制度性保障。要坚持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每一项决策都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坚决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决不允许拍脑袋决策、随意决策、盲目决策,摆摊子、留后遗症,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防疫、防火、防事故和保民生、保稳定“三防两保”等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政府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省“两会”和新春佳节藏历新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