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石渠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扛牢生态安全重任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03:16:0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赴石渠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精神,调研督导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牦牛产业集群建设和岁末年初“三防两保”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他强调,石渠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充分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和实际成效,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虾扎镇万亩人工种草基地暨沙化治理项目现场,冯发贵实地察看草原沙化治理和植被恢复情况,详细询问人工种草产业效益。他强调,人工种草既是治理沙化土地、保护草原生态的重大工程,又是生态利民惠民工程。地方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要推进鼠害防控、补播草种等生态治理网格化专业化规范化,扭转草原退化沙化势头。要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认真测算人工种草产业的投入、产出、收益,采取种植优质牧草、培养技术人才、提高机械化水平等方式,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发展饲草产业,推动生态保护与饲草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落实好草原生态奖补政策,促进牧民群众可持续增收。

在长沙贡玛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冯发贵听取州县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石渠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补给地和国家重要湿地生态功能区,在黄河流域生态安全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 加快构筑规划体系,加强与省级部门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实施一批草原、湿地等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 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在长沙干马现代牦牛产业园施工现场,冯发贵调研指导园区建设和牦牛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聚焦种牛、饲草、育肥、营销、科研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立足禀赋优势、尊重客观规律,找准发展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宜牛则牛、宜草则草,集中精力做大优势、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因地制宜发展牦牛产业集群。要依托对口援助和科研机构力量,建立健全牦牛产业集群全链条标准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牦牛、溯源牦牛、定制牦牛,扩大“有机”品牌效益。尤其是石渠县草原面积大,发展饲草产业优势突出,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健全牧草种植标准化技术规范,加快草畜一体化发展,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最大化。

平均海拔4250米的色须镇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站肩负着守护全州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重任。冯发贵实地察看了服务站运行状况,详细询问站点值班值守、车辆人员排查、扫码登记等情况,并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严格落实扫码戴罩、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等措施,尤其要高度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进返州人员,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依托数字信息化平台,坚决做到信息即到、即分、即推,实现“红、黄码”及其密接、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精准预警、精准追踪、精准管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我代表州委、州政府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在尼呷镇阿弟村、菊母村,冯发贵来到格拉、益玛拉姆、土登格拉、泽仁卓玛等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逐户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户主及其家庭成员就医、就业、上学等情况。他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勤劳和智慧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冷暖安危抓在手上,尽最大责任解决民生难题,竭尽全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调研中,冯发贵还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两节”期间要突出抓紧抓牢防火、防疫、防事故、保民生、保稳定“三防两保”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州各族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刘宗建,州政协副主席、石渠县委书记罗林,州级相关部门和石渠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