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7 03:12:0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4日下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等领导关于丹巴县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分析我州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丹巴关州电站“1·12”透水事故情况,传达中央、省有关领导关于丹巴关州电站“1·12”透水事故批示精神,对下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丹巴关州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深刻反思,查漏补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思想认识、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体制机制、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工作开展到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给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带来影响,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集中排查小水电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的重大风险,全方位排查整改,落实隐患清单,实行“一单四制”,分级负责、闭环管理。要紧盯森林草原火灾、地震地质灾害、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坚持专群结合,加强预警监测,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集中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电器线路、疏散通道、灭火设施、电梯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要以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长途客车、货运大车为重点,加强交通运输管控。要围绕春节和藏历新年、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重点地区治安巡逻、防暴工作、应急处置等,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干的事情干起来。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社会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各行业领域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要强化应急备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强化重点人群教育培训,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督查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彻底、报告情况不及时等失职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到各县市。州领导何飚、邓立军、聂鑫、汪玉琼、松呷、麻常昕、金武、袁明光、嘎绒拥忠、蒲永峰、南宏,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泸定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