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节后上班第一天沈阳冯发贵到发改文旅农牧等部门走访慰问时强调开局就要拼搏 起步就要争先 奋力推动“两区三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2-02-16 02:40:0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沈阳冯发贵在州农牧农村局走访慰问。

2月14日上午,虎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州委书记沈阳和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带队前往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的州级牵头部门走访慰问,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沈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州委“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科学谋划、细化举措、压茬推进,开局就要拼搏、起步就要争先,迅速打开全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到州发展改革委,沈阳、冯发贵等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听取全州清洁能源开发等情况汇报。沈阳指出,发展改革委作为党委政府重要的综合协调和宏观经济部门,使命重大、任务艰巨。要跳起摸高,聚焦全州今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要系统谋划,抢抓战略机遇,用好政策红利,乘势而上抓发展,推动预期目标变为发展实景。要狠抓项目,按照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做好项目储备,抓实前期工作,千方百计推动新建项目开工、续建项目复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站位全局,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汇报。要务实进取,注重自身建设,锻造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走进州生态环境局,沈阳详细询问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指出,甘孜州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绿水青山。要坚持保护第一,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争创一批生态环保品牌。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围绕创建目标,明确“施工图”、细化“时间表”,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在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沈阳听取了节日期间旅游接待和文物保护利用、景区景点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新业态,积极培育康养旅游、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新产品,擦亮生态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要紧盯重点任务,筹备召开文旅发展大会,提升G318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影响力,打造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加快建设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整体推进全域博物馆之州打造,强化皮洛遗址考古和文物保护利用,加快建设稻城天文科技集群项目。要抓实基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推动满意度和知名度同步提升。

在州民族宗教委走访慰问时,沈阳指出,统战宗教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增进思想共识,广泛凝聚力量,筹备召开州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州宗教工作会议。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家庭实践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州农牧农村局,沈阳听取了“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牦牛产业集群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三件大事”。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动态监测,精准开展帮扶。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用好国家、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设国家级牦牛产业集群和“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积极创建国家、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使用管理涉农资金,发挥好农业科技、畜牧科技作用,锻造一支开拓进取、能力较强、廉洁高效的“三农”工作队伍。

走访期间,沈阳一行还来到州委党校,了解学校建设、干部培训、学术科研等情况。他叮嘱,党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要牢记党校姓党,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常态化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尤其要做好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学管理,严明校纪校风,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

州领导石钢、杨宏寿、邓立军、汪玉琼、麻常昕、袁明光、蒲永峰、李强、颜磊、冯俊锋、袁纲,有关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