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视频调度节日期间“三防一保”重点工作
2022-02-05 15:53: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冯发贵在2022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做实做细“三防一保”

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节日


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2022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地“两节”期间“三防一保”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三防一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


在听取了县(市)、海管局、亚管局、喇荣寺管委会、色达五明佛学院、亚青寺管委会、海子山管委会工作汇报后,冯发贵指出,经过大家用心用情、辛勤付出,全州大局平稳、社会和谐。要继续按照州委、州政府既定部署,围绕“三防一保”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守住民生底线、安全底线。

冯发贵要求,当前尤其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一要确保一线工作力量。防疫要紧紧抓住“入州首站〞这一关键,确保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人员充足、专业性强,严格落实扫码戴罩、查验行程卡等措施,尤其要随时高度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进州返州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防火要用好18支专业防灭火队伍、289支乡镇扑火队伍、2122支村组扑火队伍和24000余名护林(草)员等力量,坚持每天调度,确保处处能见“红袖套”、天天都有巡护队,牢牢守住“三条底线”。防事故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网格安全管理员,特别是对城镇燃气、危化品、水电站、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二要及时掌握动态情况。要加强信息情报工作,畅通各类渠道,及时收集社会稳定、防疫、防灾、防事故等最新情况,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每日巡查,确保信息掌握得早、掌握得了、掌握得住,切实把问题处理得好。三要做好应急万全准备。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配齐配足救援专业力量和设施设备,特别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深刻汲取丹巴“1·12”关州水电站较大透水事故教训,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水电站生产安全属地责任的意见,理顺水电站管理体制机制,聘请专家顾问团队和第三方机构帮助协查,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安全检查制、安全评估制和安全报告制等制度,构建属地监管和分级监管相结合、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的齐抓共管格局。各县(市)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先行、先做、先推,主动出击、化危为机,确保不再发生水电领域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强还对近期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吉,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刘宗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带班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在岗带班的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带班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