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2022-03-31 01:45:0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推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冯发贵主持召开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有关规划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石钢,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袁纲出席会议。省政府驻州自然资源督察专员唐亚雄到会指导。

冯发贵强调,要完善制度。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抓紧制定“三供”项目、河岸保护、城镇风貌、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等指导细则和技术规定,加强对规划编制、审批、修改、实施的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出现擅自调整、违规许可、未批先建等问题。要强化刚性。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和“千年树城”的理念,运用规划执行情况巡察结果,制定实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指导意见,严格全州规划建设管理,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规划刚性贯穿于编制、执行、验收和城市管理全过程、各领域,确保规划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要尊重自然。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严守生态红线,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特别是城镇建设和发展决不能破坏湿地、绿道、河道岸线等良好生态系统,做到显山露水、体现区域特色。要注重建筑第五立面,亮出最美天际线,让美丽城镇与美丽生态交相辉映。要以人为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还岸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原则,留足公共开敞空间,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推进供气供氧供暖工程,切实提升全州各族群众的幸福感。

州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人,州规委会专家组成员,州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