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道孚炉霍甘孜新龙雅江等地督导调研时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3-21 02:34:0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2日至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先后前往道孚、炉霍、甘孜、新龙、雅江等县,督导调研“三防两保”、乡村振兴、农牧产业、城乡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道孚县农特产品加工园区、炉霍县俄色茶厂、炉霍县冬春季蔬菜保供基地、甘孜县康北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园区、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甘孜县卡攻饲草基地、甘孜县格萨尔青稞文化产业园、甘孜县青稞良种选育中心、新龙县博美乡仁乃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园等园区(基地),冯发贵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群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及企业生产工艺标准、经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各地要依托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奋力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围绕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定制、溯源、智慧、观光、体验、设施农牧业,有条件的地方要切实提升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积极探索新型产销模式,加大网络营销推介,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健全标准体系。积极支持有机认证和地理标志保护,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核心,以建立标准体系为支撑,做大牦牛、青稞、果蔬、饲草及高原食品饮料、特色中藏医药等有机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有机之州”。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有实力的涉农龙头企业,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全力提品质、树形象、扩市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效。要竞赛培优提质。建立“赛马制”激励机制,每年评选一批机制活、质量优、效益好的涉农园区(农庄),在项目、政策上给予倾斜,促其做大做强、提升效益、助农增收。

在甘孜县粮油收储公司,冯发贵实地查看了粮食储备种类、储备规模、储存设施和日常维护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吸取近期州内外涉粮腐败案件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构建严管严控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全州粮食安全底线。

在新龙措卡湖风景区,冯发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高举法治旗帜,依法依规综合整治核心景区周边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等乱象,并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建设,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实现生态、人文和建筑完美融合,恢复景区大美天成的丽质。在雅江县普巴绒乡,冯发贵实地考察了当地旅游资源,并听取了天龙湖景区创建相关工作,强调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水平建设,将其打造成为雅江旅游新名片。

在甘孜县甘孜镇根布夏村,冯发贵实地调研了老城区改造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老城区历史遗迹和文化,超前规划、整体打造,完善下水道、管网下地等配套设施,打造一批民宿客栈,营造商业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在甘孜县河坝村温泉小镇,冯发贵现场听取了相关规划汇报,指出要依托当地高品质温泉资源优势,坚持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融合理念,整体规划、统筹布局,建立温泉品牌标准体系,打造集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高端温泉休闲区。在甘孜县祥云温泉酒店,冯发贵实地查看了酒店供氧供暖设备运行情况,强调各地要根据实际,做好成本核算,择优选择经济适用的供氧供暖供气设备,研究制定可持续运营模式,坚持集中与分布相结合,有序推进城镇供气供暖供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在新龙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冯发贵详细了解垃圾投放、处理流程及焚烧炉运转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标准,规范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流程,加强在线监测。希望企业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研究处理工艺,推动技术进步,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效率,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供空间。

在雅江县普巴绒乡,冯发贵调研了集镇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依托绝美湖泊资源,创新理念,拓宽视野,将集镇建设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结合起来,高标准规划设计,严格管控风貌,打造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发展的高品质旅游小镇。在甘孜县甘孜镇贡曲村,冯发贵进农户、问发展、听民声,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中要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贡曲村要抓住甘孜县城东扩机遇,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红色文化等独特禀赋优势,用足用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做大做强特色种植养殖、红色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期间,冯发贵还走访慰问了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在道孚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冯发贵实地督导队伍建设、装备配备、作训条件等情况。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始终绷紧防火弦,拧紧防火阀,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条底线”。要常巡护。坚持土洋结合,统筹开展无人机巡护、网格员巡逻、可视化监控巡查、防火卡点全天候守护,并按照“一专多能”原则,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叠加效应,提升综合网格员履职积极性。要常排查。经常性开展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时时抽查护林草员履职情况,处处开展防火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常演练。坚持以水灭火思路,配足配好消防水车、水泵等灭火装备,进一步落实片区协作机制,组织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开展灭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打早打小打了能力,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在联系寺庙甘孜县大金寺,冯发贵检查指导了防疫、防火、防事故和寺庙依法规范管理等工作。他指出,宗教界要全面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筑牢宗教界“五个认同”根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藏传佛教健康有序发展。要自觉遵守防疫、防火等相关要求,确保寺庙安全和谐稳定。同时,在新龙县上占片区,冯发贵督查了宗教领域乱象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宗教领域乱象,巩固拓展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在新龙县中学、雅江县呷拉教育集中办学区,冯发贵调研督导了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教育教学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摸排师生、家长健康状况,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校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充分发挥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阵地作用,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要全面实施教师“骨干计划”,每年评选表扬一批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不断促进教师安心从教、精心施教、终身为教,切实推动民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督导调研期间,冯发贵还专题听取了雅江县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雅江县“四大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围绕“抓发展富民强县、抓治理促和谐平安”这个中心任务,发挥禀赋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用足优惠政策,统筹发展和安全,再接再厉,大干快上,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州领导舒大春、嘎绒拥忠、四郎拥吉、刘宗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道孚、炉霍、甘孜、新龙、雅江等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