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在康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耐力 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2022-04-08 01:56:2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调研。

4月7日,州委书记沈阳前往康定市部分学校、社区、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多地相继发现确诊病例,疫情输入风险极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准确把握疫情动态走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以最大力度、最强措施持续推进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筑牢坚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某酒店隔离点,沈阳详细了解床位数量、管控措施、隔离制度、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健康服务站“第一道防线”作用,兼顾严防控和保畅通,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规范转运接收全闭环管理,坚决阻断传播风险。要强化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防疫培训,确保个人防护安全、操作流程安全和日常管控安全。要注重人文关怀,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宣传解释和情绪疏导,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做到硬件建设、力量配备、组织管理同步推进,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

“学校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学校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康定市民族中学,沈阳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入校通道、临时隔离点等场所。他指出,学校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落实好戴口罩、常通风、隔位坐、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抓好日常教学和服务保障,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要结合实际完善防控方案,加密核酸检测次数。要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注重让每一名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营造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炉城街道光明社区调研时,沈阳对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开展“敲门行动”,精细化排查辖区人员信息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是疫情防控终端见效的关键。社区要严格实行防疫管理,落实进入扫码、体温检测、人车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引导居民自觉支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堵住防控漏洞,防止疫情社会面传播。要继续加强风险地区入返州人员的梳理排查,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科学处置。

在情歌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群众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沈阳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检测流程、现场组织、日均检测量、防控措施落实、检测能力配备、采样检测效率等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指出,要科学统筹调度,合理增加便民核酸采样点,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缩短结果报告时间。要优化工作流程,维护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提高采样效率,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及时发现风险源、阻断传播链。

州领导蒲永峰、四郎拥吉,康定市政府和州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