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22-04-28 01:20:2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2022年农牧民社会救助补助资金分配建议方案》等事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摘要)和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会上的讲话、黄强省长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强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把团结奋斗作为重要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落实作为政府鲜明底色,切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推动甘孜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对照、认真检视,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组织和能力建设,特别是政府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人民政府,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领导班子,锻造敬业专业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政策,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对接争取,抓紧谋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省“盘子”。特别是要围绕交通、水利、数字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建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会议要求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矿产资源管理开发全过程各方面,牢牢守住生态红线。要依法管理,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监管,强化执法,坚决防止资源开发乱象要服务大局,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科学编制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做到“多规合一”,推动绿色矿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牧民社会救助补助资金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关部门要深入宣传政策,强化资金监管,建立抽查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应补尽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