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州交流考察
2022-04-25 02:12: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1日至22日,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共同研究深化经济协作、服务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相关事宜。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座谈会。

李江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甘孜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甘孜州用长征之火点燃理想,用红色激情挥洒热血,用“两路”精神开拓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这是一片红色圣地、一座理想之城、一方希望净土,魅力甘孜令人感佩,奋进甘孜令人叹服,圣洁甘孜令人神往,深刻感受到日新月异的“甘孜速度”、处处彰显着开拓奋进的“甘孜魄力”。甘孜与遂宁既是情感相融、情投意合的好兄弟,又是守望相助、友情深厚的好伙伴。当前,在甘孜奋力书写“大横断”新传奇和遂宁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关键时期,希望两地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乡村振兴、产业培育、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交流,牵手合作、携手共赢,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同谱写甘遂合作新篇章。

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李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遂宁市长期以来给予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遂宁、甘孜人文交融、经济交往的历史渊源流长,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的纵深推进,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情谊更加深厚,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当前,甘孜州正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打造“两区三地”,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遂宁深入贯彻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立足锂电产业发展基础和实际,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发展的锂电新能源集群,正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向着“世界锂都”建设迈进。甘孜州将认真学习借鉴遂宁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合作水平,更好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样板,为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两地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会英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与邓立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着力在资源开发、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在州期间,遂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康定市姑咱镇若吉村、泸定县川藏铁路泸定特大桥成都岸项目部等地调研考察。

遂宁市领导谭晓政、陈晓波,州领导袁明光、蒲永峰,遂宁市、甘孜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