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冯发贵在专题研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时强调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2-04-22 02:19:1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冯发贵在农畜产品开发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4月20日,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前往康定市部分中小企业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助企纾困解难的对策措施。沈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沈阳、冯发贵一行先后前往甘孜州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康定民贸连锁有限公司、康定达折渚生态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康定雄睦食品有限公司、康定天龙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产值、市场开拓、发展前景等情况,仔细询问产值销量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迫切诉求,查看督促各职能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情况。沈阳、冯发贵对各企业克服困难、顺势而为、谋求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客观认识形势,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调研结束后,沈阳、冯发贵出席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座谈会,常务副州长邓立军通报了中央、省州助企纾困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和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康定溜溜城格桑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圣迦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秦歌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发言后,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民营市场主体是我州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是甘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在疫情防控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三重压力,企业生产尤其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加剧。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提振发展信心,清醒看到全国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抢抓国家、全省的战略机遇和利好政策,依托甘孜州的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一定能抗住疫情影响,迎来发展的“春天”。要落实纾困政策,从快从细抓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分行业、分企业、分问题、分部门梳理研究,在落实中央和省州已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出台更多符合实际、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政策干货,尽力解决企业在税费减免、融资服务、用工用电、物流配送、稳定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困难,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要优化服务保障,主动上门服务,组织开展调研摸底,掌握企业急难所盼,落实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继续推行各项方便务实举措,加强服务指导,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要注重化危为机,广大企业要借疫情挑战之机,谋划经营方向,因势调整发展目标,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借助川藏铁路、川藏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自觉融入全州“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项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全局,提升经营能级,加快转型升级。

冯发贵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民生、保主体。要精心呵护,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制度,切实让市场主体“活下来”“活起来”“活得好”。要精准帮扶,切实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等纾困帮扶政策落实到企业,传导至“最后一公里”,特别是要针对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逐条梳理,制定方案,一对一协调落实。要精益服务,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发挥好“12345”平台作用。要精细引导,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诚信、守法、进取、专业精神,始终做到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照章办事、依法纳税、公平竞争,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在全社会树立良好标杆。

州领导邓立军、袁明光、冯俊锋,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