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4-15 00:57:3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1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甘孜州政府督查工作实施细则(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甘孜州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发改委《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报告》上的批示和省政府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抓项目投资。项目加工厂要再次梳理策划储备包装一批成熟项目,更新充实项目储备库。项目指挥部要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复工、早见效。要强抓市场主体。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加精准帮扶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强抓市场消费。要加快兑现《甘孜州州级财政奖补办法(试行)》,并督促指导县(市)加快出台消费促进措施和配套政策资金,对冲消费下行压力。要强抓保密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筹备召开全州政府系统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要强抓疫情防控。要准确把握疫情动态走势,因时因势采取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高效落实“1223”防控思路,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统计法》是统计调查工作最坚强、最根本的保障,是统计调查部门行使统计调查行政管理权的根本依据。要强意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规,强化宣传教育,履行法定义务,夯实统计基础,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落地见效要强质量。把统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到工作末端填报端口,抓好样本质量,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决不允许虚报、瞒报、谎报。配合。建立会商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掌握、分析、研判和预测各项经济指标,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政府督查工作是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的重要手段。要防止督查泛化。要建立督查人才库,培养一批督查能手、督查专家,开展综合督查、点对点重点督查,防止越权督查、多头督查、重复督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提升督权威。要加强沟通协调,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立正负面清单,严格逗硬目标绩效考核,提升督查质效。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大政策宣传和资金争取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电梯带来的便利,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