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委全面依法治州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5-12 01:13: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0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冯发贵,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杨宏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新境界,是建设法治甘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带头学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一体推进法治甘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全面依法治州高质量发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开展全国、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执行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法治甘孜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全面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坚持把甘孜一切事物纳入法治化轨道,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抓手,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持续推进“四项治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公共安全等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法治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维护人民权益。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州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关心重视法治队伍建设,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联动协作,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公室强化督察指导,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

有关州领导,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