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5-12 01:28:5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0日,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调度各县(市)疫苗接种和方舱医院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听取相关县(市)检讨发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密集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核心围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州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领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清、准备不足、工作不力问题,尤其我州作为涉藏地区,要坚决贯彻中央疫情防控策略方针,要将其作为检验政治使命的抓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全州各县(市)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把关;抓住“外出找人”这个重点,把所有应接未接人员找出来,把疫苗打下去;抓住“行业组织”这个载体,担负起行业部门责任;抓住“卫健接种”这个环节,切实开展送疫苗接种服务到各点位;用好“蹲点督导”这把利剑,敢于向疫情防控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开炮”。要加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还未完成方舱医院建设的县(市)要在5月15日前竣工;强抓工程进度,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化规范管理,排好进度表,确保方舱医院修得快、建得好、能达标、真管用;加强培训演练,系统培训指导,规范开展日常工作,及时发现补齐漏洞短板,确保运营管理顺畅,做好评估验收。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各道防线。即日起,对重庆来甘车辆人员实行入州即检、落地即检,对往返风险区的客车暂时不发车,19个入川首站卡点要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制,全面筛查A、B类地区旅居史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尤其要压实重点经营场所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风险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治得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落实好检测专业人员和设备配置,加大资金投入,规范采样点,坚决落实好入州即检、首站即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