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李建勤在我州调研民族地区教育工作
2022-05-09 01:50: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6日至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到我州调研民族地区教育工作,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民族地区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调研中,李建勤先后走进康定中学、康定市回民小学、四川民族学院、泸定县泸定桥小学、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每到一地都详细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防建设“6个100%”各项设施落实、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了解学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情况。

李建勤强调,发展民族地区教育,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及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要落实《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2021—2030年)》,聚力健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机制、巩固提升控辍保学成果、推进寄宿制规模办学、加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深化教育对口支援等重点任务,推动民族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治理,做好校舍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委常委、副州长聂鑫;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州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