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沈阳与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座谈时指出 争当有远大理想有奋斗精神 有创新勇气的时代先锋 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青春力量
2022-05-12 01:07:5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昨(11)日,州委书记沈阳与我州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座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谈收获、话未来。沈阳勉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当有远大理想、有奋斗精神、有创新勇气的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跑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最好成绩,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青春力量。

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的8位青年代表宁伟、冲郎加、李然、王容、安尺、周俊全、向巴青西、姜文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中央、省委的号召转化为强国有我、青春有我的实际行动,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青春荣光。

沈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百年团史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回答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工作方向、具体目标,是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指示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职责,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最强音。

沈阳指出,甘孜青年的命运,历来都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当前,我州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州广大青年要自觉做红心向党的传承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进步为基本追求,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自觉做远大理想的践行者,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理想信念之光代代相传。要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要自觉做好学善为的引领者,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紧跟时代步伐。要自觉做品德高尚的行动者,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沈阳要求,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创新开展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延伸青少年团史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依托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淳正家风家教,用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围绕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先争优系列活动,持续做大做强甘孜团建品牌,引导更多青年立志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要围绕成为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围绕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继续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沈阳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青年发展纳入工作全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坚持党建带团建制度,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关心团干部成长,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不断汇聚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州领导松呷、麻常昕、四郎拥吉,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