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议
2022-05-20 01:28:0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8日,全州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根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听取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袁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既是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现实之需、实现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全覆盖的创新之举,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前期,各县(市)、州级相关各部门主动作为、加力加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政策理解不透、底数情况不清、成果质量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片区为单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相继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正确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一批25个规划编制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第一批规划编制,加快启动第二批规划编制,同步推进村级规划编制,特色开展专项规划编制,突出编制好传统村落、文旅产业发展、现代农牧业等专项规划,重塑乡村经济、人文、地理格局,引领乡村整体发展。

会议要求,要注重规划实效,认真研究,加强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统一,确保以中心镇为核心带动周边发展,推动形成“一片区一特色”的新格局,把片区和“三区三线”划定、资源要素精准投放、特色产业协作发展结合起来。要形成工作合力,健全推进机制,发挥州县工作专班作用,落实县(市)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承接政策,统筹好当前与长远、集聚与均衡、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

会上,通报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丹巴、九龙、道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康定、泸定、雅江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派驻州自然资源督察专员唐亚雄,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和乡(镇)级、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