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1 00:59:4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食安委主任冯发贵主持召开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

冯发贵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州情实际,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结合职责、形成合力、扬长补短,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冯发贵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终端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地方党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消费者维权监督责任、行业协会自律责任、新闻媒体舆论监督责任专业机构技术支持责任,尤其要及时发提醒函,敦促地方党委政府履行“党政同责”职责和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新闻媒体要客观准确报道,正确引导舆论。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查实必惩,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筑牢全社会维护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持依法严管。紧盯学校、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食品生产企业、连锁经营企业、网络平台企业等重点企业,冷链食品、野生菌、牦牛肉、地方自制食品等重点食品,主动履责,创新方法,依法严管,严厉打击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私屠滥宰、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要强化质量建设各级各部门既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又要追求质量建设高线牢固树立“质量强州”意识,围绕建设“两区三地”目标,充分发挥我州自然条件、特色物产等禀赋优势,深入打造“有机之州”,建立高于国际、国家的标准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价格与价值相符,以优质的品种品质品牌赢得市场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州领导邓立军、聂鑫、袁纲出席会议。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