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严而准 紧而实 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
2022-05-15 05:08:4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而准,紧而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冯发贵强调,要严而准。“严”就是要严格执行省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每天关注掌握风险清单、复盘清单、疫苗清单三张清单风险清单每天要及时更新A、B类等风险地区名单,并第一时间发至入州首站和末端节点。复盘清单每天要准确反映入返州红(黄)码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等重点风险人员的详细活动轨迹信息,并以此为戒,查漏补缺。疫苗清单要按照“党政找人、行业组织、卫健打针”原则,扎实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准”就是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紧而实。“紧”就是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压态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就是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强化社区网格排查管理,健全并动态更新住户信息台账。要聚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能力,全面评估各县(市)在极端情况下的实战能力,制作切实管用的实战手册。要全力补齐核酸检测、流队伍、方舱医院等短板弱项,县城率先建成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同时,要对个人不报告、单位不履职、社区不排查等违规违纪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州政府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县(市)指挥部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