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育主体 立机制 见效益 高质高效建设有机产业集群
2022-06-09 07:31:35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研究建设“有机之州”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依托我州生态环境和高原特色农牧资源优势,坚持育主体、立机制、见效益,高质高效建设有机产业集群。

冯发贵指出,甘孜州是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造就了多样化、可持续的高原特色农牧资源。建设“有机之州”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区域发展定位的必然选择,是发挥禀赋优势的必然路径,是发展高效农业的现实需要,是满足消费升级的最优选择,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在理念、机制、措施上加力提效,以“有机之州”为载体、以有机认证为牵引,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要进一步挖掘产品、创造品牌、占领市场,切实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冯发贵强调,要育主体。认真梳理取得有机认证的市场主体,特别是对主动作为、自发行动,连续三年得到有机认证的企业进行奖励,促进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增添干劲、做大做强。要找到“有机人”。寻找具有有机理念、有机事业心,且有恒心、诚信、有实力“有机人”,成立多个有机产品行业协会,共享信息、市场、技术等资源,共同提高。要挂牌“有机地”。找出并优选一批有机基地、有机园区、有机企业并挂牌。要立机制。立工作机制成立组织有力、分工明确、任务具体、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立激励机制,要统筹乡村振兴产业资金、生态转移资金等各类资金,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有机产业,打造拳头产品和塔尖产品,形成以有机产品为牵引的农特产品品牌。立约束机制,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强力维护有机品牌形象。立自律机制,要建立行业协会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让有机产品好中再好、优中更优。立流通机制,要对接大型商超,打通流通环节,拓宽销售渠道,形成稳定消费群体要见效益。全面、科学、精准梳理研判现状,找准基数起点,通过对标招商、针对性招商等方式,招引一批有机产品龙头企业和认证机构。以有机产品有效认证、产品销售、提供就业为要素,每年开展效益评价并进行奖补,发展壮大一批有机产品生产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州政府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