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深刻汲取教训 切实补短强弱 为应对大规模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2022-06-07 02:42:4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月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主持召开“5·09”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宣讲培训会并讲话。省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专家作复盘讲解。

冯发贵指出,5月9日,广安邻水发生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效指挥,采取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快追猛打,实现县域内大规模疫情1个潜伏周期社会面清零,为大规模疫情处置积累了经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全面准确领会省委、省政府开展“5·09”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宣讲培训的用心用意,深入研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弱,及时将经验教训转化为检验疫情防控能力实战标准,为应对大规模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冯发贵强调要严执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围绕“外防输入”这一中心任务,牢牢抓住“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全面提升“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疫苗防御”三大能力,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检查、严明法纪”三项保障的“1233”防控思路,既不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补短板。树牢“最小成本就是预防”“万全准备才是最小代价”的理念,加快充实流调、检测采样等专业人员和口罩、防护服、核酸试剂等防疫物资,全力建设方舱医院、隔离场所、负压病房、负压手术室等防疫设施以县(市)为单元,抓紧再次科学准确评估应对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对民生商品、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全域静态管理、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做到心中有数,并加强调度、演练和培训,深化片区协作,补齐能力短板。要堵漏洞。清楚掌握风险、复盘、疫苗“三张清单”,通过风险人员活动轨迹,持续查堵漏洞,进一步压实“入州首站、末端节点”责任。要强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宣讲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在康副州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