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首个州级禁毒教育基地亮相
2022-06-28 01:27:5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6·26”禁毒服务中心暨康定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康举行

为全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扎实推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6日,甘孜州“6·26”禁毒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禁毒服务中心”)暨康定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康定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前途命运,禁毒服务中心的建成启用,填补了州级禁毒教育基地的空白,为全州禁毒宣传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是推进建设“大美甘孜、无毒净土”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我州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引导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州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模式全面开启。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禁毒服务中心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当好“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以“顺应禁毒新形势、回应群众新期待”为立足点,全覆盖、宽领域、多轮次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把触角延伸到各群体、各层面,推动禁毒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州上下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共识,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胜利,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强大力量。

记者了解到,禁毒服务中心由州禁毒委联合康定市禁毒委共同建设,总面积330平方米,投入280余万元,主题为“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净土甘孜”,共有“序厅、识毒厅、拒毒厅和防毒厅”四个展区及一个社区戒毒康复关心关爱功能区。展区主要具备禁毒宣传、社区戒毒康复、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大功能,综合运用图文结合、互动体验、全息成像场景、VR体验等科技手段,向公众搭建一个禁毒教育大课堂,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学习禁毒知识、提升识毒能力、增强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深化禁毒战争。

“通过观展活动,让我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我刚刚体验了一下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模拟的‘毒驾’,坐上去的时候,感觉脑袋特别晕眩,‘毒驾’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漠然。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要做到谨慎交友,抵制不良的危害,坚决做到‘不吸一口’,为禁毒事业做一份贡献。”康定中学高二学生李科熠在观展后说。

甘孜州、康定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及代表、康定市社区服务工作人员及康定市各镇(乡、街道)代表、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观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