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康定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找准康定高质量发展路径 打造独具魅力的情定之城
2022-06-23 13:58:05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赴康定市调研景城一体化、河道防洪治理、地热资源开发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有关规划设计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康定是我州“首善之区”和“首位城市”,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寄予厚望、广大游客充满向往。康定市要主动担当大任,尽到首位责任,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统筹保护与开发,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找准符合康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打造独具魅力的情定之城。特别要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美誉度,深入研究短板弱项,建设更多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项目,提供更高水平公共服务。

冯发贵强调,要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和“千年树城”理念,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整改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及利用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确保将规划刚性约束贯穿于编制、执行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理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机制,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刑衔接”,从根本上解决随意决策、随意更改规划和有法不依、有禁不止、想建就建、视而不见及看得见管不了等问题。

冯发贵强调,跑马山景城一体规划建设要坚持城市喧闹与跑马山宁静相呼应。既能在康定城区感受到千年古城的繁华热闹和蓬勃活力,又能在跑马山寻找到世外仙山的自然宁静和风光旖旎。要解决期望值与体验感的落差。强化运营管理,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服务质量,防止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要处理好原生性与便捷性关系。按照“最小干扰”原则,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决不能违规砍伐树木甚至破坏生态,要适度开展林木增彩工程,加快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完善观光车、索道、步游道、休息区等配套设施,方便游客和市民进出。要突出文化内核和主题。紧扣康定情歌文化,将跑马山打造成为各年龄段情侣“情定之地”。要做到内生性与吸引力相统一。因地制宜植入业态,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注重建筑第五立面,打造浪漫之顶,让美丽城镇与美丽生态交相辉映。

冯发贵强调,榆林河和康定河防洪治理要以实现综合目标体现多重性。统筹推进防洪、治污、生态廊道和市民公园等功能。要以近自然化手法体现生态性。坚持宜宽则宽、宜弯则弯和滴水成瀑、积水成潭的原则,打造微景观、建设小湿地、小公园,让河流自然蜿蜒,涵养最美岸线。要以市民亲水近绿体现景观性。坚持海绵城市理念,贯通全城市民绿道,还岸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要以融入地域特色体现人文性。岸线两边要植入康定地域特点,充分融入情歌文化、锅庄文化、茶马文化,打造小雕塑、小景观墙等小地标,让城市体现多彩人文之韵。要以统筹利用资源体现效益性。统筹利用河岸土地资源,打捆使用各类资金,算好经济帐、效益账,确保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利用雅拉和榆林地热温泉资源,高质量做好温泉开发规划,集中培育“地热+”品牌体系,将“康定温泉”打造成为文化旅游胜地又一张“金字名片”。

州政府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及康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规划设计单位责任人参加调研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