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曲木史哈一行到我州调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
2022-06-21 02:07: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曲木史哈一行到我州泸定县、康定市调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州委书记沈阳参加相关调研,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建平陪同调研,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泸定县泸园、泸定县体育馆、泸定县长征大道全民健身点、康定市北门体育场、甘孜州民族体育馆等点位,现场听取了场地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对近年来我州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成效及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信息化全民健身服务平台打造等亮点工作表示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曲木史哈一行听取了我州及康定市、泸定县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州级相关部门、县(市)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曲木史哈指出,推动全民健身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扩大内需,构建以国内大市场为主体的发展需要。“十三五”期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配合协作下,甘孜州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差距仍在,要不断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曲木史哈强调,要加强领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发挥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引领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专项规划,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全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解决好学校场馆对外开放、场馆运营管理、设施建设资金筹集等方面问题,有机结合有偿服务和免费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运动场馆利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起点谋划实施体育惠民项目,坚持赛事创新和推广理念,高水平办好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带动体育产业整体发展,为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作出甘孜贡献。 雷建平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曲木史哈来州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是发展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物质基础”这一主题,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加大体育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强化体育专业人才和运动员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加力全民健身宣传,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康定市、泸定县政府联系领导、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州政协委员代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