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万亩高原有机茶项目正式开工
2022-06-02 01:28:3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群众在现场观摩有机茶。

5月30日,康定市万亩高原有机茶项目开工仪式在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举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四郎拥吉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由杭州市萧山区和康定市共同推进,聚焦共同富裕的目标,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和“旅游+产业”的模式,利用特色产业为主导,延伸拓展相关产业链条,走出一条萧康两地可持续、可发展的产业合作路径,推动单向支援输血向双向合作造血转变,为东“企”西“引”、东“资”西“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以种植高原有机茶为主,主要品种为蜜香、花香醇、鸠坑(改良),规划建设面积10000亩,涉及孔玉乡角坝村、折骆村等,预计总投入3.2亿元,分三年实施。计划将新建有机茶加工厂房,购置智能化茶叶加工流水线,建成有机茶标准化加工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增产值不低于1.2亿元人民币,年增利税不低于16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人均增收4000至5000元。

“茶叶产业在种植、采摘、加工全环节都需要用工,该项目的实施可以为孔玉乡提供数百个就业机会。”康定市孔玉乡党委副书记杨柳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孔玉乡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水平发展,让群众端稳“增收饭碗”,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我们公司到康定考察了高原有机茶种植项目,检测了当地的水和土壤后,决定种植蜜香、花香醇和鸠坑(改良)这三种适合当地生长的茶树。”浙江开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涂桂燕告诉记者,项目达产后,公司将通过举办茶叶种植技术培训班,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等举措,带动康定市的农户种植有机茶,可实现企业与农户双增收。

据康定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原有机茶基地建设完成后,将康定当地的旅游资源与茶产业相结合,推出茶园生态游、加工体验、个性定制、茶旅研学活动等精品旅游线路,促进茶旅融合发展。

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康定市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康定市直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