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能力建设 聚智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
2022-06-15 11:26:3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教育体育和卫生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州教育卫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在四川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能力建设,聚智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

冯发贵指出,教育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国之大者”。国家提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教育强省”“卫生健康强省”目标,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其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程、老百姓最盼望的民生工程、最需补齐的短板工程。纵向比,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教育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横向比,与各族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还有很大差距。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教育卫生事业作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坚持教育卫生事业优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冯发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资力量不足、校点布局不优、教学质量不高、高中学位不够等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带头、敬业专业、善作善成,补短强弱。扎实打好第二轮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治,巩固拓展控辍保学成果。要坚持聚力而行。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想尽办法,统筹资金,强力推进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抓紧制定资金使用监管办法,切实用好民生钱,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能力建设。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强化人才、编制、培训等全要素保障。大力实施教师、医生“骨干”计划,建立健全传帮带和师徒制,完善教师、医生能力评估体系和激励机制,开展大交流、大评比等活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骨干教师和医疗卫生队伍。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政策、资金等保障。坚持党政牵头抓、分管具体抓、部门配合抓,全社会齐抓共管。坚持把教育卫生作为优先发展工程,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财政资金优先保障、公共资源优先配置。每年召开一次全州教育卫生工作专题会,力争一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