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袁纲在康定、泸定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7-01 08:51:4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9日至30日,州政府副州长袁纲率队在康定市、泸定县等地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袁纲一行先后前往康定市捧塔乡捧塔村麻通组、金汤镇新联下村白流滑坡点、海管局燕子沟镇南门关村大沟泥石流点、泸定县兴隆镇兴隆沟等地督导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在大唐甘孜公司长河坝水电站检查大坝安全监管、防洪度汛等工作,在甘孜水文中心听取汛期水情监测预警工作情况,在康定市大风湾督导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袁纲指出,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牢牢把握主动权,打赢今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袁纲强调,当前我州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要保持高度警醒,把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水情雨情监测,提升精准预警预报能力,健全预警“叫应”“叫醒”机制。要制定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要素齐全的转移避险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要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范风险的警觉性和临灾自救互救能力。要深刻汲取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加强水电站安全管理,提升防洪度汛能力。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抓好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准备。要强化值班值守、督促检查,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一线最小工作单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州政府办公室、州水利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和甘孜水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