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启动
2022-07-04 02:11: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3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实践.jpg

图为实践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甘孜州喜迎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稻城县举行。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仪式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宣布启动,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出席仪式并致贺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主持仪式,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仪式。

沈阳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再谱新篇的积极探索。全州各级干部要把“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作为增强能力素质的大考场、改进工作作风的大舞台、密切联系群众的大桥梁,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风促党风,以党风带民风,引导联系的每个家庭得到丰润的道德滋养,支撑起全社会良好风气。各族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教、创建好家庭。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要迅速行动、步调一致,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积极总结提炼、学习推广实践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有形有感有效,组织动员每一个家庭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添砖加瓦、展现风采。

马飞在致贺辞时指出,全覆盖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必将全面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将持续增强“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希望甘孜州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推进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团结根基越扎越紧、团结果实越结越大。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在长度为20米,寓意全州18个县(市)和海螺沟、亚丁两个景区的各族人民喜迎二十大的长卷上签名留念。根据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要求,全州65457名公职人员将采取“1+2+N”模式,全覆盖联谊全州264974个户籍家庭,进一步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心聚力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有关州领导,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稻城县机关干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