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12-02 01:08:0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日,州“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部署要求,研究审议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以及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城乡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景区恢复专项规划,听取灾后重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重建委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重建委主任冯发贵出席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州政协主席、州重建委副主任雷建平,州委副书记、州重建委常务副主任石钢,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重建委常务副主任邓立军等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是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和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前期工作成效如何关系到后续重建质量。各级各部门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既定部署,聚焦总体目标,把握时间节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政策研究、规划编制、项目论证等前期工作,以更快进度、更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强调,要优化完善规划,理顺主次、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注重省州规划有效衔接、总规专规互相补充,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在规划“总盘子”中统筹考虑,增强灾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活力。要全面科学论证,强化实地调研摸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分类别分行业分部门再研究,增强规划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继续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省直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项目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对规划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方案化管理,逐一细化责任落实、资金筹措、要素保障、完成时限等,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储备一批发展提升类项目,前瞻性布局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要抓实项目前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一批项目,春节后再启动建设一批项目。要做好要素保障,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齐心协力推动项目的要件办理,确保重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强调,年关将近,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是当务之急。要做足物资准备,统筹调度调配,尤其要关注困难群体,足额兑现各类救济补助资金,保障正常生产生活,全力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项安全隐患,加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止余震产生次生灾害。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州重建委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