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首个国际重要湿地长沙贡玛获颁国际重要湿地证书
2019-02-20 02:17:28
来源:
州林业局
阅读数:
13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118日,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活动中向四川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8处新增湿地颁发了国际重要湿地证书。

四川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甘孜州首个、四川省第二个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的湿地。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寒湿地及野生动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66.98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8.17万公顷。保护区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相接壤,是雅砻江和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地,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

长沙贡玛国家级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特征明显,分布有44种兽类,155种鸟类,3种两栖动物和6种鱼类,其中有藏野驴、雪豹、黑颈鹤等16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黑熊、大天鹅等3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红花绿绒蒿等4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2015年至2017年,在州县林业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先后邀请多个国内外湿地专家组对长沙贡玛国际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其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令专家折服,是目前我国已成功申报国际重要湿地中唯一全部符合国际重要湿地信息表中的9项标准的国际重要湿地,专家组给予具有最有特点、最有保护价值、最美湿地评价。通过林业部门层层申报,长沙贡玛保护区于201822日世界第22个世界湿地日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公布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此次长沙贡玛获颁发国际重要湿地证书,预示着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