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公路局圆满完成“两节”期间国省干线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2019-02-19 06:43:08
来源:
州公路局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两节”期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州公路局认真落实省、州两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对保障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和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圆满完成了两节期间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任务。一是预案到位。州公路局提前部署,制定并下发《州公路管理局2019年两节期间国省干线公路保通实施方案》及《重大节庆应急抢险预案》,并派出四个保通工作组,分赴不同县(市)指导下属各单位做好两节期间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二是措施到位。节日前夕,在国道317、国道318、省道303线等重要旅游线路、重要山头(折多山、高尔寺山、老折山、雀儿山、巴塘海子山)易滑坡、泥石流等路段增加应急抢险力量,增加值守人员,实施24小时轮班制度,确保应急机械状态良好、救援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与各县(市)交警、国土、气象等部门联动,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三是监督到位。节日期间,州公路局保通工作组切实强化道路巡查工作,按照保通方案,采取上路巡查和定点抽查的方式,督促下属各单位及在建项目指挥部落实保通工作,重点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和应急救援物资、机械的储备情况,确保道路双向通行无阻点。四是保洁到位。针对客流量较大的重点路线加强道路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和巡查力度,实行动态巡查,对沿线的垃圾随时捡拾随时清运,确保了节假日期间路域环境的整洁美观,全面提升路容路貌。五是服务到位。为给驾旅人员营造温馨的旅游环境,在全州设置了24个便民服务点,56个应急停车场,累计免费提供社会服务2233人次,救助车辆46台,发放环保垃圾袋2000余个,氧气150余瓶,抗高反药物40余盒。

截至219日,共投入人员7391人次,机械车辆682个台班,清理公路沿线垃圾197吨,清理边沟1708公里,清理疏通涵洞476道,清除塌方2697立方米,清扫铲除路面积雪3800立方米,铺洒防滑砂370余方,增设安全警示标牌106个,保障了全州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两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