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海螺沟加力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15 06:09:17
来源: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对景区内步游道、观景台和候车大厅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投资260余万元新(改)建6座旅游厕所。优化智慧景区监控、票务、广播等系统,初步建成集监控、调度、管理为一体的智慧旅游平台。

旅游营销宣传不断加强。成立海螺沟全民营销联盟,建立全民营销体系。邀请全国100余家骨干旅行社组团考察景区旅游资源。举办国际喊山节、国际美食购物节、首届冰川温泉节等重大营销宣传活动。电影《你的世界》、央视《音乐电影展播》、江苏卫视《最美的时光》在海螺沟成功拍摄,独家报道60年来再次成功登顶贡嘎山消息。央视12413套先后10次在黄金时段播报景区动态。海螺沟跻身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全国前十,斩获2018年度四川全域旅游营销传播奖、2018年度最受游客欢迎的优秀旅游目的地、2017年度中国最佳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等大奖,获得四川十大温泉旅游、冰雪旅游、春游、避暑游等目的地殊荣。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

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扎实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经验在全州推广。全面推行圣洁甘孜特色旅游标价签,完成明厨亮灶和量化分级餐饮单位138家。建立部门协作整治旅游市场机制,顶格处理黄龙玉博览馆不正当竞争行为。妥善调处旅游投诉30起,开展应急救援23次,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10期、900余人次,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行业管理不断规范。

融合发展格局不断拓展。突出体旅融合,参与筹办首届川藏318线骑行挑战赛、环贡嘎百公里越野挑战赛等。突出农旅融合,通过住农家、干农活为载体,发展科普游、亲子游、研学游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突出文旅融合,同团省委启动+绿项目,成功创建成为全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引导近30万名游客前往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接受红色洗礼,组织3000余人次重走长征路、700余名青少年参加红色夏令营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