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2019-03-14 06:30:28
来源:
州政府办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搭平台促就业。2018年,举办各类招聘会5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3263个,4400余名贫困劳动力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发布260个单位招聘岗位信息,涉及工种547个、岗位1881个。累计转移输出农民工98521人,增长21%

二是强培训提能力。实施“一户一名技术能手培训提能”“深度贫困县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计划”,全面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23219人次。

三是明政策激创业。建立集政策发布、项目推介、融资为一体的创业平台,强化对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民营经济扶持力度,全年返乡创业达2155人,创办企业总数132个。

四是优管理促和谐。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欠薪周转金制度,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妥善处理欠薪事件,农民工工资建账率、直发率、发放率、无拖欠率“四率”分别达92%95%94%100%;帮助1336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4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