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顺利通过国家审查论证
2019-03-12 06:58:43
来源:
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受国家生态环境部委托,组织召开《甘孜藏族自治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环保政策法制研究会的专家以及生态环境部、州人民政府、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甘孜州18个县(市)人民政府、县(市)环保局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有关情况汇报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审查论证。

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贴甘孜州区域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及产业发展状况,详细分析了甘孜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的自然地理概况、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存在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与生态文化等方面规划建设内容和项目,提出了优化国土空间、提升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倡导生态生活、健全生态文化、创新体制机制等六大重点任务,确立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规划》以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为总体目标,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屏障区的发展定位,以建成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和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等为抓手,统筹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关系,提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模式。

专家组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建设内容全面,重大工程支撑性强,符合甘孜州实际,对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特别是高原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推广借鉴价值。

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对2030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斟酌优化。二是进一步完善现状数据、补充完善指标现状值、明确和完善对应的工程项目、强化工程项目和目标任务的衔接。三是对预测分析有关内容进行修改,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测分析有关内容。四是进一步优化重点工程、健全资金筹措方式和保障机制、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土造林绿化、建立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制度。五是进一步突显甘孜特色、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任务措施,突显藏区和高寒地区的特色。

下步我州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修改完善意见督促编制单位高质量完善《规划》文本的修订,按时报送生态环境部备案,《规划》的顺利通过论证审查为甘孜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开好了头、打下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