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启动实施花椒低效林改造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
2019-03-21 07:04:27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推进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推进全州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上旬,州林科所正式启动实施《花椒低效林改造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

该项目针对泸定县红花椒低产低效花椒园普遍存在的树龄老化、品种混杂、病虫危害严重、土壤肥力低下等问题,提出了优良品种栽植补植,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等技术方法,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技术改良为支撑、以示范带动为目的,通过传统经营管理模式向精细化管理运作转变,增加花椒产品附加值,增强示范区椒农的科学管理意识,努力推进花椒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良种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州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巩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

目前,项目组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对泸定县花椒适宜区开展项目选址工作,通过走访和实地调查,选择该县兴隆镇毛家寨村100亩花椒园作为示范园,现已完成测土施肥、土壤调查和清园整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