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四个一批”打造文化产业航母
2019-03-20 07:20:0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是三大藏文化之一·康巴文化的发祥地,各种文化在此交流交融,孕育出“宇宙歌曲”《康定情歌》、“世界最长史诗”《岭·格萨尔王》、“雪域文化宝库”德格印经院、“千碉之国”丹巴、红色名城泸定等不朽文化遗产。

一是建好一批演艺队伍。努力把州歌舞团建成民族地区一流演艺团体,加快建设县、乡、村三级文艺演出队伍,县级“两馆”、文体场所免费接待133.5万人次,送文化下乡2092场。

二是培育一批骨干人才。强力开展基层文艺骨干培养工程,通过扶持人才深造、加大激励力度、扶持优秀作品等,培育一大批带不走的德艺双馨文艺人才,创作文艺精品300余件,6件获国家和省级表彰,5项“非遗”技艺纳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三是创造一批精品力作。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民俗文化节庆产品16个,开发文化创意产品58项,完成《圣洁甘孜·亚丁情》打造提升,建设州级文化产业园区4个,德格麦宿非物质文化产业园跻身全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园区。

四是办好一批节庆赛事。组织参加深圳文博会、省少数民族艺术节、康巴艺术节等文化盛会,成功举办环贡嘎山户外挑战赛、康定情歌音乐节、稻城亚丁“天空跑”等文体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