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2019年度电力生产快报
2019-04-12 09:28:18
来源:
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省网统调电站装机情况。全州省网统调统分电站60座(同一调度单元予以合并),全州统调电站发电总装机达1158.43万千瓦,占全省的20%。其中,水电装机1122.43万千瓦,占全省的25%,光伏装机36万千瓦,占全省的23%。康甘断面州内统调电站装机达809.55万千瓦,约占统调电站总装机的69.9%;九石断面州内统调电站装机达223.58万千瓦,约占统调电站总装机的19.3%;普提断面州内统调电站装机达125.3万千瓦,约占统调电站总装机的10.8%。省网统调统分电站装机居全省第一。

二是上网电量情况。一季度全州统调电站累计上网电量51.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6%,完成年度目标的15%。其中水电上网电量49.8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新增0.55亿千瓦时;光伏上网电量1.7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新增1.03亿千瓦时(各县年度指标完成情况见附表。)。从相对值比较,康托电站增长3286%,小天都电站增长136%,炉城电站增长222%。主要原因为康托电站2018年下半年投产,小天都电站和炉城电站20181-3月停机检修。上网电量同比降速在10%以上的发电站共计16个,其中出龙沟降速88.31%,热枯河降速54.81%,去学电站降速34.89%。主要原因为热枯河、出龙沟、龙须沟送出线路因山火2月处于停运状态,去学电站今年1季度停运检修10天。从绝对值比较,上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多的电站主要是:黄金坪电站较去年同期增加0.48亿千瓦时,巴郎口电站较去年同期增加0.26亿千瓦时。主要原因为高水位运行,机组效率较高。上网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较多的电站主要是:猴子岩电站上网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0.93亿千瓦时,长河坝电站较去年同期减少0.43亿千瓦时,斜卡电站较去年同期减少0.23亿千瓦时,今年枯水期我州大部分河流来水不足,水库消库时间影响一季度全州上网电量较去年增长较慢。

三是售电量情况。一季度全州完成并表口径售电量5.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7%。其中,大工业售电量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9%;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售电量1.5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农业售电量24.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54%;居民售电量1.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趸售电量0.26千瓦时,同比增长30%。大工业用电增长主要原因为大唐水电消纳示范区用电量大幅增长。趸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德格和海螺沟区域用电量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