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1234”模式加强火源管控
2019-04-09 09:11: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突出“一个责任”。要求各县(市)切实肩负起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的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起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县、乡、村、农户、学校、寺庙、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人人签订保证书,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形成加强防火的自觉。

二是建好“两个台账”。要求各县(市)严格实行辖区内坟头网格化管理,建好“两个台账”。即:建立健全坟头登记台账,对辖区内所有坟头进行逐一摸排登记,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建立健全坟头祭祀用火责任管理台账,严格执行“先报告、后用火”制度,切实把坟头用火管理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头,组织安排乡(镇)、村组干部和生态护林员、草管员蹲点值守、全程监管

三是做到“三个不准”。要求各县(市)对凡是靠近山林和草原的坟头坚决做到祭祀用火“三个一律不准”,即:一律不准烧纸、烧物,一律不准煨桑、焚香、点蜡,一律不准燃放烟花爆竹。重点加强对零星坟头祭祀用火管理,做到火灭人离,严防脱管漏管引发火情、火灾。

四是确保“四个到位”。广泛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及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常识,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确保宣传教育到位;责成林草和应急管理部门分片区督查防火责任、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会商研判,预测发布火险等级,利用瞭望塔、地面巡护、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强化作训演练,科学布防扑火力量,备足备齐扑火物资工具和机械器材等,确保扑救准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