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农牧农村局四项措施做好粮食生产
2019-04-10 08:18:42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稳定粮食生产产量。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集成粮食生产技术,挖掘粮食增产潜力,把发展青稞作为重点,确保粮食安全和供给,力争全州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25万吨以上。

二是提高粮食生产科技。围绕粮食生产基地建设和产业扶贫,州县组织千名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农户、产业基地、经营主体全程指导农业科技服务,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示范、推广,大力推广品种、技术、机具。力争在全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0万人次,推广农作物良种97.65万亩,良种覆盖率达93%,化肥减量增效100万亩、绿色防控20万亩、机耕作业80万亩、机播作业27.5万亩,机收作业40万亩,机械化水平达到55%

三是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实施优质粮油提升工程,稳定青稞、马铃薯种植面积,在青稞产区大力发展高原春油菜14万亩,实施道孚—炉霍百公里春油菜产业带。

四是抓好春耕备耕。加强农资供应监管,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杜绝假劣农资进入生产领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救灾技术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争取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608.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