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来我州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2019-05-23 07:36:09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充分了解民族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提升等方面情况,近日,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工作组赴理塘县奔戈乡霍曲牧场股份经济合作社、甲洼镇产业扶贫“飞地”园区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调研。通过深入牧场与理事长、乡镇负责人座谈、实地查阅资料、同农牧民交流,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探索建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县(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2019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州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系统录入。7月州县两级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县级自查、市州核查,8月迎接省级抽查及验收。

要求各县在清产核资基础上,组织开展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将经营性资产以股份或份额形式量化给集体成员,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贫困地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