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市场监管局“三个注重”制定特色农产品地方标准
2019-05-15 06:48:03
来源:
州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3个方面致力我州地方标准工作,规范特色农业生产,提高产品竞争力,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一是注重地方特色优势产品的标准制定。抓住我州特色优势产业,主导产品,选准重点逐个制定系列标准,制定了《酿酒葡萄农药使用规则》《甘孜州酿酒葡萄生产技术规程》《甘孜州酿酒葡萄育苗技术规程》等4个酿酒葡萄系列标准;《青稞生产技术规程》《青稞康青6号》《青稞原、良种繁殖技术规程》等9个青稞系列标准。

二是注重标准内容和范围的扩大与配套。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认真研究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优化地方标准结构,标准范围从原来的少数农作物种子、个别种畜发展到农林牧各个领域;标准内容也从原来的产品指标、栽培技术延伸到产品质量、加工、贮藏、包装、运输等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努力提高标准的先进性、有效性和实用性。

三是注重地方标准质量的提升、完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地方标准清理工作。经清理,我州共制定《羊肚菌等级规格与安全》《核桃高位嫁接技术规范》等38项甘孜州地方标准,修订《牦牛主要疫病防治技术规范》《藏猪主要疫病防治技术规范》等3项甘孜州地方标准,涉及粮食、水果、蔬菜、畜禽等主要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废止《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炉霍雪域俄色茶加工技术规范》《牦牛屠宰检疫操作技术规程》等3个区域性地方标准。通过废止一批、转化一批、修订一批、保留一批,解决我州地方标准交叉、重复、矛盾、滞后、老化等问题,为推动地方标准向政府职责范围的公益类标准过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