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面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19-06-11 07:31:59
来源: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落实监督抽检责任,顺利完成各级抽检任务,州市场监管局提早部署,制定方案,公开招投标,做到“五个坚持”,于近日全面启动2019年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的抽检频次,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

二是坚持广泛覆盖。努力实现监督抽检覆盖城镇、农牧区、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

三是坚持检管结合。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监管发现的问题,适时调整抽检任务;加强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信息的互联共享,开展会商,联管联动。

四是坚持依法核查处置。全面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加强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不断提高核查处置工作效率和质量。

五是坚持依法公示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遵循“准确及时、便民高效”的原则,适时在网站上公布抽检信息。

今年我州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共380批次,抽检品种主要包括粮食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等23个食品大类。截至目前,已完成94批次抽样工作,并已送达承检机构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