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端午节及高考期间市场安全
2019-06-10 10:09:26
来源:
州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端午节和高考期间,全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认真履职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节日和高考期间市场安全。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等,依法检查其食品采购渠道、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检验报告等;对农贸市场内本地自制自售的粽子其食品原料、加工制作、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并对制售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粽子等食品安全。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的食品安全管理、食物中毒防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查验食品及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储存、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二是实行驻点保障。在高考期间,州市场监管局选派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进驻州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以便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设有考点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派员进驻考生集中就餐的学校和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驻点保障。通过审查食谱、把关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每个环节,做到每日每餐必查,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实行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成立应急处置队,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处置投诉举报。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布消费警示、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317318公路沿线、农家乐等场所,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增强公众的消费信心,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市场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端午节和高考期间,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车辆62台次,检查农贸市场38家,食品经营单位1258家,药品经单位124家,特种设备215台套,受理“12315”消费投诉1件,没有发生重大投诉案件,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