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2019-07-05 08:29:51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现有野生动物34106652种,其中大熊猫、川金丝猴、雪豹、白唇鹿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98种,省级保护动物32种。高等植物23910905223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9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8种。

一是强化自然保护区建设。为有效保护全州野生动植物资源,全州(机构改革划转和移交的保护区)已陆续建立了各级自然保护区44个,包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4个,州级自然保护区5个、县级自然保护区19个,不断加强保护区能力建设,营造良好栖息地环境。

二是强化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和 “爱鸟周”等活动,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及学校等传媒方式,大力宣传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和秋季候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倡导民众自觉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主动抵制野生动植物制品非法交易。

三是强化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针对我州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屡禁不止的现象,近年来,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不间断地开展“绿盾”“亮剑”等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动,配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四是强化行政审批管理。严格控制无序或借开发为由肆意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进一步严格野生动物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运输经营、科学考察等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核审批。现已建成野生动物养殖公司3家,养殖林麝859只、梅花鹿621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