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金融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9-08-15 09:19:28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精准满足贫困群众需求。以扶贫小额信贷为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新型农村主体的支持力度,确保脱贫攻坚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截至6月,为2.7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1.10亿元;发放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17.87亿元、特色产业发展贷款12.51亿元、新型农村主体发展贷款1.96亿元。

二是精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构建银税、银企、双基、银团平台,打通小微、民营、三农等薄弱环节;采取“金融服务联络员+各类机具”模式并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支付手段,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村级延伸。截至6月,全州共有网点220个,ATM机具、POS机等6643台,覆盖1912个行政村,剩余行政村采取汽车银行以及聘请金融服务联络员等方式实现金融服务覆盖。

三是构建特色产业扶贫新样本。结合全域旅游布局,推广“旅游景区+贫困户”“整村推进”等模式,创新开发旅游贷、民宿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截至目前,旅游业相关产业贷款余额35.50亿元,较年初增长27.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