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规范应急专家管理
2019-08-20 09:27:45
来源:
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出台管理办法。结合州情制定出台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试行》,成立专家管理机构,明确专家聘任、职责权利、工作纪律、劳务报酬、监督管理等标准,解决了我州长期以来无应急管理相关专家管理组织和平台问题。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将分12个专业领域面向州内外选聘并建立专家库,凝聚州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长期在应急管理一线工作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力量,初步建立甘孜特色应急管理技术服务体系;坚持“省级专家+甘孜州专家”模式,充分利用省级专家工作经验、专业特长和优势“传帮带”一批带不走的本土专家,改善州内应急管理技术服务队伍结构。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监管与主动服务相结合,编列专家经费财政预算,支付专家执行委派任务劳务报酬等,规定专家不再收取其它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开展执法检查、专项督查、技术审查和现场核查等工作时引入“专家+工作人员”模式,提高工作权威性、公平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