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五强化”织牢社会救助保障网
2019-08-19 09:06:14
来源:
州民政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会同财政、扶贫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做好两项制度有效衔接。按照现行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向8.61万名兜底对象发放保障金1.27亿元

二是强化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继续推动实施民政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进一步完善村(居)民委员会、低保经办人员亲属享受低保的规范审批和备案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全州城乡低保专项治理,清退农村低保对象292691人,新增农村低保对象6732666人,确保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全州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6.71万人,累计支出资金2.79亿元。

三是强化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按照“吃得好”“住得好”“有关爱”标准,加大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落实力度,严格落实《四川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规程》《甘孜藏族自治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细则》,切实做到按标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截至目前,全州特困供养人员9811人,累计支出保障资金2949.97万元。

四是强化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会同财政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救助对象分类,规范救助标准,强化救助管理,更好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州临时救助1738人次,发放资金232.52万元。

五是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街面巡查1760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04人次,发放御寒物资、食品等投入救助资金30万余元,确保了全州未发生一起冻死、饿死人的责任事故。健全主动救助长效机制,开展临时遇困流动人员救助,全州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20人,累计支出资金35.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