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力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
2019-09-06 07:50:06
来源: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注重示范带动。先后举办旅游服务、种养殖、民族手工艺等州级示范培训12期,培训594人,并全员推荐就业;以“培训+输出”的方式,借力对口支援,举办跨市(州)扶贫专班、州内扶贫专班112期,培训贫困劳动力4638人。

二是统筹培训资源。争取广东援助资金2000万元,规划建设州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1个;设立培训基地奖补资金,在康南、康北各建立公共实训基地1个;借力对口帮扶,对接东西部协作扶贫、省内对口帮扶地区、“一帮一”等培训机构,助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

三是实施按需培训。围绕用工市场和农牧民群众技能需求,邀请本地工匠和优秀民间手工艺人作为培训师资,大力开展机械维修、藏式雕刻、唐卡绘画等实用技能和传统技艺培训,实现技能培训与用工市场、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需求和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相契合,提升培训后就业率。

四是改进培训方式。制定“三个清单”,送培训到乡镇、村、专合社等,通过现场操作、实地观摩和传帮带等进行技能培训,并针对群众在观念、语言、社交等方面的瓶颈,开展“技能+语言”“技能+爱国感恩守法”“技能+社交礼仪”等拓展引导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与内在素质共同提升,促进其实现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